MJ

 

Behance的“添加到作品集”

用 Behance 浏览作品,遇到好作品存储起来,唤起“添加到作品集”的弹窗。


当我要找名称是“Dashboard”的作品集时,我以为这些作品集是按照首字母排序的,所以能够在前面很轻松地找到。

然而,令人遗憾的是,Behance 的作品集排序是按照“最新的操作时间”来排列的,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来回找了两遍,才发现“Dashboard”躲在倒数第二位置。

 

这种排序逻辑,在花瓣 APP 也有:



令人费解的是,花瓣网页版采用的是另外一种排序规则:最近的5个+ALL(按照字母顺序)

 

但是,上面的方式也没有很好解决问题——快速找到对应的画板。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画板,画板排序一直处在不稳定的状态,增大了寻找成本;而头部优先展示“最近画板”,同样价值不大,因为每次的选择都有可能是独立事件。


这里可以借鉴 Pinterest 的画板排序规则:由“Top choices”(系统推荐)和“All boards”(按照字母顺序)组成。



这里涉及到两种模式:推荐和归档。

推荐,根据要采集的图片进行预判。归档,一种稳定的排序方式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M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