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

 

字体加粗加粗加粗

其实,我对字体加粗是拒绝的。


Android4.0以上版本默认中文字体是思源黑体,西文则是Robot。iOS9.0以上版本默认中文字体是苹方,西文则是SanFranciso。

尽管他们都提供了Regular和Bold两种字重或以上,但是显示出来的效果往往不够理想,特别是Android端的粗体显示会有一股强烈的粗糙感。


在Html的<h></h>标签下,字体都是加粗样式,这或许造成了加粗字体在移动端的蔓延。但是这种传统的加粗方式,越来被越多人吐槽“动不动就加粗”、“你就不能用其他的形式拉开层级吗”。


所以,在移动端页面设计过程中,我会尽量避免粗体的使用。


做完之后给其他人看,普遍反映第一眼看到的数据是 [ 52周最高 - 1239.17 ]。但是,我们想突出的是红色区域内的三个数字信息。


白底红字和红底白字下,白底红字的字信息会比红底白字的更容易被获取和感知。因为白底红字下的焦点是红字,而红底白字下的焦点则是红色。

如果把红底下的字体变大确实可以避免这个问题,但是这会与其他页面有一定的矛盾,不细说。


最后根据同事的建议,直接对字体进行了加粗,效果如下:


我个人对这个效果是相对满意的,方便阅读又没有失去层级。

这也是第一次让我意识到加粗并不是一件那么可怕的事情,不会墨守某些固有的偏见,在合适的地方用合适的字体、字重、字间距、段间距……
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M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