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

 

文字摘录与思考

文章来源: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MzIxNTQ2MA==&mid=2650660646&idx=1&sn=b376cf253d3db243bc23452b7c1d56a4&scene=0#wechat_redirect


内文提到这段话。

解决形成习惯的4个方向:

- 让提示更加明显、频繁、有力

- 降低惯常行为的执行难度

- 让奖赏清晰可感知、有渴望

- 让其他回路带动这个回路形成


这是一段「很交互」的话。前期对用户的引导,包括新手引导、隐喻、突出;执行阶段降低操作难度,考虑成本、惯性和熟练度;反馈阶段给予更多有用的鼓励。

而其中这三个阶段是交替进行的,比如我在进行游戏时会出现新手提示,明显的「跳过展示」或「观看视频」都是很低成本的行为,而视频演示则是一种有趣的多媒体展示方式,观看之后给予「观看完成,马上开始」的正反馈。游戏进行时,每一个按钮或操作都有明显的提示或隐喻,每一次的行为都会有一定的反馈,这些步骤循行渐进,依次交替。

而在一个大回合之后,可以进入新关卡或者升级,则是一个更长的回路。


里面还提到更多关于思考的问题,你可以点开看看,很有帮助。
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MJ | Powered by LOFTER